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彰显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
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0-17 09:00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柳鹏主持研讨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效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研讨班并作辅导报告。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胡细如、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等出席。

柳鹏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制度自信。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坚决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柳鹏强调,要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彰显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武威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发展特征,冷静分析形势、辩证地看,继续保持定力、务实地干,着眼长远发展、科学地谋,切实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要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把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落实到新时代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坚定不移守护好生态安全屏障,持之以恒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柳鹏强调,要强化制度贯彻执行,不断提高治理能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制度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注重改革创新,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必须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努力形成人人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推进工作运用制度、遇到问题依靠制度法规解决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干部能力锻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求, 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好干部。

在研讨班结业时,柳鹏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思想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制度自信更加坚定,努力方向更趋明确,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着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班上,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