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周伟马得明等出席
柳鹏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0-24 09:30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紧盯目标标准,保持攻坚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收官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周伟、马得明、魏文德、胡细如、鞠毅、关维斌、王玉真、陈福萍、王雁、唐修亚、张浚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中央、省上领导有关脱贫攻坚讲话、批示精神,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柳鹏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目标决心,继续保持决战决胜攻坚态势,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绝不能盲目乐观、坐等宣布,绝不能在最后关头出现闪失,绝不能给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拖后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成色。严格对标脱贫退出标准,持续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消除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风险隐患和死角盲区;着力消除“视觉贫困”,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废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集中力量消除农村危旧土坯房问题和村庄脏乱差问题。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千方百计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摸清核实底数,挖掘就业潜力,落实稳岗就业政策,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在岗位、稳在企业、稳在当地,防止回流返乡。要严格标准要求,从严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检视,认真做好插花型贫困县和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抽查督导,见底见效整改扶贫领域问题,精心做好接受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柳鹏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防返贫阻致贫监测帮扶,持续开展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动态调整,及时化解和消除风险隐患。要规范光伏扶贫工作,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力度,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要持续深化驻村帮扶工作,督促帮扶工作队员履职尽责,防止将重点转移。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确保脱贫政策和工作平稳过渡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