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620600MB1616755M/2020-080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18
成文日期: 2020-11-18 有效性:
武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举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和现场教学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18 00:00 浏览次数:

各县区退役军人局,各科室、直属单位:

按照《中共武威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一级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党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武市组发〔2020〕27号)要求,举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和现场教学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23日至25日。

二、培训地点

集中培训:武威市委党校

现场教学:1.凉州区高坝镇同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2.凉州区清水镇苏邓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3.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4.古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5.古浪县城关街道昌灵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6.古浪县定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参加人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部分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市级及各县区各10人,共50人。

四、培训方式和内容

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方式,重点培训以下内容: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3.抚恤优待、伤残评定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

4.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安置暨就业创业政策解读。

5.退役军人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工作专题辅导。

6.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规范。

7.现场观摩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点。

五、有关要求

1.请凉州区、古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现场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各县区退役军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选派学员按时参加培训。参训人员需携带个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参训人员报名回执》(见附件)请于11月19日17:00前报市退役军人局办公室(联系人:李敏洁  18109358862,传真:6111581)。

2.民勤、古浪、天祝家不在凉州城区范围的学员食宿由市委党校负责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据实报销。住宿学员必须统一在市委党校就餐、住宿,严禁在校外食宿,严禁接待外来人员,严禁饮酒。

3.所有参训学员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培训班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的,应更换其他同志参加。

4.参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党校各项规章制度,潜心学习,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原则上不得请假,严禁替训。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由所在单位提前出具书面请假报告报请市退役军人局批准。


联系电话:0935-6255581




武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