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切实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精准度
天祝切实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精准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梅 董开宇 发布日期: 2020-11-21 08: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人事相宜、严把程序关口,切实提升干部选拔任用精准度。

该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瞄准干部政治表现考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和改进考察方法,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融入到干部的具体工作中,结合不同岗位要求,深入了解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力求考实考准干部政治素质。在应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解决征地拆迁、拆临拆违等复杂问题中看干部的政治素质,对政治上不达标的干部坚决取消推荐考察和晋升资格。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以实绩看干部、凭实绩用干部,把重实绩落实到干部选用的各个环节。在具体工作中,推荐提名要说实绩,组织考察要看实绩,讨论酝酿要议实绩,决定任用要凭实绩。坚持把一贯表现与综合考核相挂钩,对考核成绩优秀的干部,优先推荐使用。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修订完善《全县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办法》,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把程序关口,研究干部任免时,实行“四不研究、一个暂缓、一个票决”,未经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的不研究,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不研究,反映问题没有查清的不研究,未征求纪检、卫健、政法等部门意见的不研究;与会人员对提名人选分歧较大的暂缓任用;提拔任用干部实行常委会票决,强化干部选任工作的集体决策,避免了个人决定干部任用的问题。全面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把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关,对新提拔及平级转任重要职务的干部实行任前廉政审查,切实把好干部的廉洁关、作风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