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我市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王晓静 发布日期: 2020-11-22 08:22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各系统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全面实施消杀、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协查机制、实行抽样核酸检测全覆盖、严格物流运输监管、加强追溯管理、组织执法检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九项措施,确保我市冷链、进口货物监管、检测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靠前挑重担,强化监管稳市场,严守底线护安全,保障供应促民生。思想上要再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的外部形势和问题挑战依然严峻,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和麻痹思想。要突出监管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冷链食品全过程监管,措施上要再细化,抓牢“人”“物”“域”规范化管理,确保流向可追踪,逆向可追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抓住“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会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监管人员和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运输者和物流企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各个环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