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再接再厉 再创佳绩
——“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五)
再接再厉 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0-11-22 08:10 浏览次数: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强调: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且通过了水利部专家组验收。”11月16日,市政协委员观摩视察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情况时,市政协委员、市红十字针灸医院院长王玉明说。

王玉明告诉记者,通过示范河湖建设,我市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石羊河水质全面达标,河湖岸线空间也得到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四乱”问题得到治理,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参与度不断提高。同时,石羊河流域用水总量明显减少,用水方式明显转变,产业结构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创造了在水资源极其紧缺的条件下还能持续发展的石羊河模式。

“通过现场观摩视察,亲眼目睹了这些年来我市的新气象、新变化和新辉煌,青土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多年系统生态修复,干涸了半个多世纪的青土湖水面达到26.7平方公里。”王玉明说:“金黄色的芦苇铺天盖地、随风摇曳,成群的水鸟穿梭其间,鸟鸣声不绝于耳,湛蓝的湖水与蓝天互为镜像,感觉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

王玉明表示,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切实扛牢河湖治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倾力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勇担生态报国之志,坚定绿色发展之路,让石羊河真正成为造福武威人民的幸福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