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跑好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接力赛
跑好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接力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0-11-24 08: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山、川、沙不同区域的地理条件和资源禀赋,推进“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发展“八大产业”,农业特色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效支撑,实现了全市整体脱贫的目标。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不能有“喘口气”与“歇一歇”的思想。“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发展产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武威最大的优势是农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依然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持不懈抓好“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发展“八大产业”,跑好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接力赛。

跑好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接力赛,就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优化完善政策体系,在不折不扣落实近年来市上出台的各项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的同时,加快建立健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金融支持、土地保障等政策扶持体系,确保每项特色产业都有政策支持。要创新融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更多进入特色产业发展领域,构建多元投入体系,强化产业基础设施投入,坚持条块结合、互联互动、共建的推进机制,对乡村水利、道路、电力、通信、供水以及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契合乡村在发展产业上的需求,为发展“八大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跑好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接力赛,要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路子,大胆“放水养鱼”“借梯登高”,促进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向特色产业汇聚,真正实现产出好质量、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打牢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基础。要充分挖掘乡村资源,厚植特色产业优势,培育新产业新业态。要深挖产业多种功能,带动“互联网+”等高附加值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进一步开发乡村旅游等资源,形成农业产业与休闲、旅游、康养一体化发展,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优化乡村产业结构,走出一条适合武威的现代农业发展特色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