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八步沙林场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八步沙林场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梅 张婷 发布日期: 2020-11-27 08:2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中国文明网发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八步沙林场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40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典范。先后被中宣部授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接续奋斗、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也被习近平总书记盛赞为“当代愚公”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