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620600MB1678016R/2020-077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林草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09
成文日期: 2020-11-09 有效性: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政协武威市四届四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政协武威市四届四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武威市林草局 作者:武威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 2020-11-09 21:35 浏览次数:

郭鲲委员:

您在政协武威市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巩固提升国土绿化成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武威市造林绿化依靠国家重点林业工程项目投资为主,但其投资以补助补贴一次性随计划任务下达,未按造林实际成本核算,造林投入无法全额保障,也未预算抚育管护经费,致使造林后期苗木灌水、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抚育管护措施无资金保障,管护主体责任落实困难,苗木长期缺肥缺水,生长不良,部分逐步死亡,造林成果巩固难度较大。近年来,市林草局积极向国家和省上汇报,加大林草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不断探索创新社会化管护方式,统筹整合林草管护资源资金,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加强林木抚育管护,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一是积极争取国家根据不同的区域、不同的降水量、不同的立地条件、不同的造林成本给予差别化的补助政策,提高我市造林绿化投资标准。二是积极争取国家按照工程建设标准, 设立营造林专项管护资金,将灌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抚育管护资金纳入成本核算,给予资金支持。三是严格落实《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市、县区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资金专项用于防沙治沙工作,将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随财政收入的增加而逐年增加,确保防沙治沙资金投入。同时,列支抚育管护专项资金,解决抚育管护投入不足问题。四是探索逐步将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和铁路等绿色通道林带纳入生态公益林补偿范围,通过先造后补、以奖代补等模式,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公益性基金等参与国土绿化,建立多渠道、多元化国土绿化管护投入机制。五是大力推行工程造林,实行“造管一体”,把补植补造、后期管护等费用纳入造林成本,通过一定的年限,确保造林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六是探索社会化管护方式,高速公路、国道、县乡道路等渠路绿化和防护林带,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专业林业抚育公司开展专业化管护。发挥国有林场抚育管护主 体作用,将近几年沙区、川区、沿山等工程造林达标的国有林地委托国有林场管护。引导鼓励企事业单位、机关和个人通过认领新造林地等方式开展管护。七是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逐年增加乡村绿地管护公益性岗位,探索建立以村为单元的村级管护抚育新机制。

非常感谢您对林草工作的关注,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林草工 作,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林草局 6975318


附件:关于对政协武威市四届四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pdf

          关于对政协武威市四届四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