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住房公积金
索引号: 11620600MB164967X9/2020-08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住房公积金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2-02
成文日期: 2020-12-02 有效性:
武威市积极配合甘肃省“三线一单”成果完善 加快推进“三线一单”成果发布与落地应用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0-12-02 15:50 浏览次数:

编制“三线一单”对加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完善空间治理体系,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和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主要在省级层面开展,自此项工作推进以来,武威市始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有序配合省上开展“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一、迅速行动,积极响应。

2018年9月,我市率先成立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会议,传达“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重要意义及相关要求。制定印发《武威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武威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方案》等文件,深入挖掘工作内容,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二、加强衔接,密切配合。

根据省“三线一单”技术编制组要求,先后三次系统收集整理我市相关基础资料,协助开展社会经济环境基础与形势分析,衔接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明确环境管控单元,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对全市国控省控水质断面具体位置、自然保护区及国家公园面积等进一步核准;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范围等内容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将全市7个工业园区作为重中之重,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国土规划院,召集各园区对园区矢量范围、规划面积等进一步核实,并提供了各园区主导产业、拐点坐标等资料,为科学合理划定生态环境管控单元提供基础支撑。

三、群策群力,不断完善。

根据省厅安排完成了第一轮、第二轮意见征求工作,并将意见征求结果汇总整理后反馈技术编制组。5月13日,省技术编制组来武召开“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现场对接会,市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针对我市编制工作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省技术编制组对成果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力配合省上尽快完成“三线一单”成果完善和数据提交工作,不断加强“三线一单”成果与相关制度的衔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优化生态环境管控单元,积极推进“三线一单”成果发布,加快成果落地应用,为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