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设置>机关简介>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索引号: 126223004386302423/2024-012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残联 组配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3-29
成文日期: 2024-03-29 有效性:
武威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简介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35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武威市残疾人联合会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单位管理。核定编制人员11名,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科级干部职数5名(正科级3名,副科级2名)。内设科室3个,分别是:办公室、康复维权科、教育就业科

二、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和规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的日常运转,承担信息、保密、机要、档案、财务、宣传、政务公开、文稿起草、督查督办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等工作。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负 责 人:魏尚辉

联系方式:0935-2229977

房 间 号:414

(二)康复维权科。

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项目,负责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和服务。开展残疾预防工作。组织制定并实施残疾人事业法制工作计划。负责残疾人来信来访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组织制定并实施残疾人事业宣传、文体工作计划,宣传国家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组织各类助残活动,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

负 责 人:李玉琴

联系方式:0935-2229499

房 间 号:410

(三)教育就业科。

负责残疾人组织的自身建设,指导各级残联领导班子建设。调查掌握残疾人状况。发展助残志愿者,建立助残志愿者联络机构。指导市残联各专门协会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残疾人教育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助学项目,促进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就业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计划,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指导和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组织实施残疾人专项扶贫和社会帮扶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

负 责 人:查玉桂

联系方式:0935-2212783

房 间 号:412

四、其他

(一)单位主要负责人:王才甲;

(二)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文海路武威市交通大厦四楼;

(三)联系方式:0935-2229977

(四)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除法定休息日)

(五)公交路线:市内可乘坐5路、9路、16路、19路、25路、27路、30路、31路公交车到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