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凉州区第二幼儿园接送孩子时学校前交通安全的问题
内容 在每天凉州区第二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时间段内,学校前面车辆、家长、小孩穿插走行,尤其小孩,稍不注意就会有被车辆碰伤的安全风险,个别车辆还有持续按喇叭催促行人的不道德行为,个别车辆还存在在学校前道路边随意停车,影响接送学生人员通行的问题。我个人建议在早上7:30-8:00,下午17:30-18:00两个时间段内,对学校前200米道路进行交通管制,这样可以确保学生和家长生命安全。
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420103631.jpg 点击下载
办件分类 交通
办件编号 LM20210400300 提交时间 2021-04-20 10:56:16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留言,反映凉州区第二幼儿园门前路段交通拥堵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周边居民住宅楼密集,上下班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大,加之幼儿园上下学期间部分家长为图一时方便,随意停靠车辆接送幼儿,导致该幼儿园门前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突出。针对该问题,凉州区交警大队已在该园门前专门安排2名交警并设置护学岗,指挥过往车辆按序通行、停放,保障幼儿过街通行安全。同时,积极联合第二幼儿园向幼儿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家长提高道路通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维护交通秩序。

    此外,因凉州区第二幼儿园所在的靶场南路周边居民住宅楼、商铺密集,若在出行早、晚高峰时段对该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将会引发周边路段更大面积交通拥堵,不利于该区域群众正常出行。

    凉州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已通过电话向您反馈了核实有关情况,您表示满意。如您还有不清楚事宜,可向凉州公安局交警大队咨询(电话0935—612065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公安局

                                          2021年5月9日

答复机构 市政府办  答复时间 2021-05-09 16:58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