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南关东路150号住宅楼外墙掉砖安全隐患问题
内容 尊敬的周市长:      您好,南关东路150号住宅楼,修建时全楼外墙贴了瓷砖,楼龄已经接近20年,近年来,由于风吹日晒雨淋,外墙瓷砖开始剥落,遇到雨雪天气或大型车辆路过,就会有外墙瓷砖掉落,顶楼瓷砖掉落威力巨大,对全楼居民生命安全造成隐患。近日外墙掉落瓷砖混合水泥块又击穿了楼梯防雨瓦。本小区只有两栋楼,唯一行人出口暴露在瓷砖剥落范围内,如掉落瓷砖砸到居民,则为致命伤害,安全隐患日益严重。且小区管网老化严重,渗水导致院内存在塌陷隐患。      因为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可否请周市长安排相关部门实地勘察现场情况,将南关东路150号楼纳入改造范围,帮助居民改造居住小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代表全楼住户向您表示感谢.
附件 1979949616.jpg 点击下载
办件分类 城建
办件编号 LM20210700375 提交时间 2021-07-02 14:53:41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留言,反映凉州区南关东路150号住宅楼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凉州区南关东路150号居民住宅楼为无物业老旧住宅楼,该住宅楼已列入凉州区2023年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范围。目前为避免住宅楼外墙瓷砖掉落伤人事件发生,市住建局已协调东大街文庙社区在住宅楼明显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告知群众不在瓷砖掉落范围内行走逗留,同时协调文庙社区近日在楼下搭建临时安全通道,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下一步住宅楼整体改造时,将彻底改造楼房外墙墙面、更换老旧供排水管网。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向您反馈了有关情况。如您还有不清楚事宜,可向市住建局咨询(电话0935-225343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17日

答复机构 市政府办  答复时间 2021-07-17 13:45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