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
内容 您好,本人未缴纳生育险,请问是否可以在武威市用配偶生育险报销相关费用?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LM20210900436 提交时间 2021-09-02 17:25:04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留言,咨询生育险报销相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市医保局、财政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武威市税务局《关于印发武威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武医保发〔2020〕119 号)第十三条规定:“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参保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用人单位按照规定为其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按同一费率履行连续缴费义务满1年”;第十四条规定:“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本人月缴费计发(日缴费基数按月缴费基数除以30天计算)”;第十六条规定:“参保职工未就业配偶女方,产假期间,可享受半费生育医疗费用”;第十七条规定:“财政供给的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及其聘用人员不享受生育津贴”;第十八条规定:“灵活就业人员不享受生育津贴”。

  若您配偶在我市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上述有关规定,您产假期间可享受半费生育医疗费用。

  因您所留电话无人接听,未能向您解答相关政策。如您还有不清楚事宜,可向市医保局咨询(0935-6100819)。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

答复机构 市政府办  答复时间 2021-09-03 13:46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