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反映凉州区天一御龙湾交房时存在乱收费的问题
内容

1、2018年天一御龙湾接房时收2660元天然气初装费和500元水表款,符合政策要求吗2、2018年天一御龙湾接房时收500元垃圾清理费,符合政策要求吗3、2022年通知办理房屋产权时,说面积有大了,又收钱。记得当初买房时承诺赠送面积,可现在有收钱,符合政策要求吗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
办件编号 LM_SSJXX20220500085 提交时间 2022-05-05 22:34:12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5月6 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凉州区天一御龙湾交房时存在乱收费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 根据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印发《武威市普通住宅商品房价格管理实施方案》,规定自2018年7月15日起,实行商品房价格一价清制度,新建商品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配套建设费用,均包含在住房价格中。御龙湾项目于2017年3月15开工建设,2018年12月30日建成开始向业主交房,并签订了《物业管理服务协议》,该协议第五条物业管理服务费用第二款第八条注明装修垃圾清运费的说明,收取水表500元、天然气安装费2660元设施未纳入工程成本,天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办理接房时,向业主收取以上费用属合理收费。2018年7月12日,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印发《武威市普通住宅商品房价格管理实施方案》,2018年7月15日起,实行商品房价格一价清制度,新建商品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监控及其他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配套建设费用,包含在住房价格中,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向购房人收取任何费用。7号楼于2017年8月21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预售。您反映7号楼在收取天然气初装费,属合理收费。根据市发改委、市住建局《武威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武发改价管〔2019〕233号)关于"装修垃圾清运费3.00元/平米”规定,区住建局已责成开发公司严格按照以上收费标准收取。2022年4月28日,恒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您出具了增值税发票,发现房屋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面积(103.62㎡)多了0.72㎡。天一集团要求您支付3810元的房屋差价费。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产权登记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不符的,双方不解除合同,按产权登记面积结算房价,价格以本合同约定为准,多退少补。区住建局已责成天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业主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及时解决业主诉求。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区住建局,联系电话:0935-6182329。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8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5-18 18:1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