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十八中南侧神慧商贸住宅楼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谢谢您在百忙之中查阅我的信件!我是十八中南侧神慧商贸住宅楼的一名住户,目前我们小区及旁边的腾达公司住宅楼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这是一件非常好的政策。现改造中存在以下几点问题,望市长给予解决!1.本住宅楼长期处于低压供水状态,高层楼居民用水存在自来水水小无压力,影响居民的正常用水。2.老旧小区改造是否可以将旁边小区合并,即拆除本小区和十八中南家属院的围墙,建成合并的大小区。引进物业管理或社区管理,解决本小区长期无人管理,存在小区安全隐患的问题。更好的符合老旧小区拆小建大的政策,满足居民的心声!拆除的围墙及附属物空地可以种植树木花草,停车位等能更好的体现武威居民小区生态环境文明的建设,更好的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3.是否可以在本小区设置电动车充电桩。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
办件编号 LM20220500864 提交时间 2022-05-10 10:52:11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5月10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提出十八中南侧神慧商贸住宅楼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经查,十八中南侧神慧商贸住宅楼共6层,3个单元,一、二层为商铺,三层以上为居民住宅,共有44户。1.关于低压供水的问题。凉州城区用水由凉州城区石岭水厂和凉州城区第二水源水厂供应,引水水源地水量不足,第二水源水厂取水量减少,导致城区在供水高峰期出现水压较低的情况。武威市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城区居民正常生活需求,一方面协调区住建局采取绿化浇灌和环卫作业错峰、减量用水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用水量,增加供水量。另一方面请求区政府协调水务部门统筹解决引水量不足及水源储备问题。2.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拆除围墙引进物业的问题。根据《凉州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及撤小建大"一街道一示范点”实施方案》,对城区毗邻单栋独栋楼院、小散式住宅小区"拆小建大”,通过拆除围栏围墙、硬化小区路面、增补绿化面积、合理规划车位、增设公益设施,引入物业服务企业规范服务等措施和办法,形成管理规范、布局合理、规模适中、出行方便、秩序井然的宜居住宅小区。经查,目前西大街正在对属地适宜"拆小建大”的小区或楼院摸排并进行初步规划,下一步,西大街将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将适宜"拆小建大”的小区或楼院围墙拆除形成宜居住宅小区,由西大街街道办事处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依规依法选聘有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由物业企业按规划投资建设小区门禁系统,并对小区进行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与服务。3.关于是否设置电动车充电桩的问题。经区住建局与甘肃国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甘肃国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各小区投资安装充电桩(包括电动汽车充电桩),现东大街、东关街等街道已经与该公司对接准备陆续在条件成熟的小区安装。您居住的小区有安装意愿则可联系西大街,由西大街与甘肃国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后进行安装。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凉州区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联系电话:0935-6183663。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7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5-19 12:5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