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允许6路公交车通行至凉州区高坝镇
内容

您好,领导,关于六路车通行问题,很多村镇居民反映出行受到阻碍,六路车不能行驶至高坝镇,苦于多数人无法通过渠道进行反映,再次冒昧一次,希望政府秉持着为民生,为群众形成便利的原则,希望交通局允许六路车能够通行至高坝镇,许多村镇的车通勤次数很少,而高坝镇又是一个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孩子上学,大人上班,都对这些造成了很大困难,周边群众也是怨声载道,多数人为了孩子上学,而辞职在家,为了接送孩子,让孩子和大人增加了在道路上的安全性,为民做一次主吧,或者希望领导可以下乡去亲临一下那种因为交通带来的不便,去年已经反映过一次,那时候由于省道火车太多,没办法实现,目前火车也已经变少,希望政府真心能为周边乡镇带来便捷,快速、安全的交通,谢谢领导阅读。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交通
办件编号 LM20220600954 提交时间 2022-06-24 12:58:02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6月24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建议允许6路公交车通行至凉州区高坝镇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原6路公交车运营交通大厦北--牛家花园,单程运营里程10.2公里,运营车辆13辆,运营时长34分钟,运营频率6-9分钟/班。高坝镇牛家花园位于凉州城区东南郊,312国道穿境而过。其中,途经高坝镇的6路城市公交车沿312国道运行,不符合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城乡公交等客运车辆使用性质和载客人数核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甘公交〔2013〕40号)"从事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和农村公交客运的车辆应为安全技术性能和安全设施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的公路客车,城市公交客车不得从事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和农村公交客运”之规定。2021年7月3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向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致函,要求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彻底整改"城市公交车辆在国道、省道上运营”的问题。2021年7月7日,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向凉州区交通局报送了《关于缩短城市公交运营线路的请示》,拟对运营的32条公交线路中途经国道、省道及乡村道路的16条公交线路(包含6路)进行优化调整。2021年8月8日,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按照公安交管部门现场整改指令,将6路公交车运行线路由牛家花园─交通大厦北,调整为同心苑公园(雍湖天晟小区)─交通大厦北(暂停高速路口至牛家花园312国道路段的运营)。上述公交线路调整后,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及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调整部分公交线路运营路段的公告》。目前,武威客运中心至黄羊(上路)、新华、庙山、古城、杂木一干、上河、哈溪等客运班线均途经高坝镇镇区,以上班线现有营运客车62辆,日发班次126个,可满足沿线群众日常出行需求,您希望恢复原6路公交线路的建议无法满足。今后,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结合公交运营实际、城区路网建设情况,合理优化公交线路和站点设置,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公交服务。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联系电话:0935-696900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9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6-29 17:1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