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干旱致庄稼收成不好
内容

书记,您好!听我们村里因为干旱以及水库水储量很低,导致庄稼长势不好,也已经上报,不知道政府的处理办法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三农
办件编号 LM_GLXSJXX20220700022 提交时间 2022-07-12 22:50:26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7月12日,您在古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天气干旱庄稼灌溉水量有限、导致长势不好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2022年4月下旬,由于天气干旱,武威市古浪县大靖水库入水量少,武威市古浪县大靖河水管处为保障人畜正常饮水,暂无法调剂水方用于农作物灌溉。武威市古浪县大靖长岭村积极联系相邻村民权村机井水对全村小麦进行了第一轮灌溉,对其农作物玉米未灌溉。后因天气持续干旱,机井水位下降,且民权村全村880亩农作物完成第二轮灌溉后,剩余机井水只能用于保障人畜饮水,无法调水给长岭村。致使长岭村全村402亩玉米未灌溉,受旱严重。

近日,天气降水增多,增加了大靖峡水库蓄水量,民权镇将积极与大靖河水管处沟通,根据水库蓄水情况,争取协调解决目前全镇乃至长岭村农作物缺水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古浪县民权镇,联系电话:0935-5582990。

武威市古浪县民权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8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7-18 21:56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