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在人行过道设置行人通行交通信号灯
内容

城区很多行人横穿马路路口没有设置行人等待信号灯,行人随意横穿马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给因为没有及时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造成交通处罚的后果。建议交管部门在每个行人横穿马路路口设置行人通行交通信号灯(参考盛世欧景南门口至市中医院行人横穿马路路口等待信号灯),方便行人在路口集中有序通过。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交通
办件编号 LM_SSJXX20220800222 提交时间 2022-08-10 10:14:20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8月10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建议在人行过道设置行人通行交通信号灯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依据《人行横道信号灯设置规范》(GB14886-2006)第四章第二条第一款:路段任意连续8小时的机动车流量达到1250辆,行人流量达到320人,应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第四章第四条:特殊路段人行横道信号灯设置标准,确定是否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之规定,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对符合设置标准的惠民小区丁字路口、盛世欧景北口、共和街西口、植物园东门人行横道设置了信号灯。

为确保人民群众有序、畅通、平安出行,凉州分局交通警大队将因地制宜,逐步完善、补充和更新辖区的交通设备,已在农垦什子建成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设备,在主城区什子路口人行横道灯上安装了语音提示系统,提醒行人安全、有序通过路口,提高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驾驶员的培训及广大市民的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以上办理情况已向您进行了反馈,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联系电话:0935-612065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2022年8月15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8-16 17:5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