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在天一国际公馆西门至公交站设置人行斑马线通道
内容

书记你好 !我是天一国际公馆的居民,由于出行需要,频繁乘坐公交车,在天一公馆西门设立的两个公交站台,因马路中间有栅栏,走向马路对面的公交站需从爱华育新学校门口或者维也纳酒店门前红绿灯绕行,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面公交站台的使用率,希望书记可以促使相关部门设立人行斑马线,回复群众期盼!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交通
办件编号 LM_SSJXX20220800224 提交时间 2022-08-10 21:57:07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8月10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建议在天一国际公馆西门至公交站设置人行斑马线通道,现答复如下:

经查,根据公安部《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设置指南》(GA/T1567-2019)中"城市双向四车道及以上次干路无中央分隔带时,宜设置中央隔离栏;城市双向六车道及以上主干路无中央分隔带时,宜设置中央隔离栏”之规定和《武威城区道路交通组织规划(2018-2030)实施方案》《2020年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125次、第140次)精神,凉州区住建局于2020年9月完成城区民勤路、富民南路、宣武街、雷台西路、学府路、杏林路、凉都大道、宋家园路、西凉路、古浪街、东岳南路、西关南北路等道路中央高115cm的高热镀锌钢制交通隔离栏安装工作。天一国际公馆西门位于民勤路南段,民勤路与古浪街交汇什字(维也纳酒店什字)至天一国际公馆西门长约140米,什字路口设有交通信号灯,施划有行人过街斑马线,行人可在什字路口处安全通行;天一公馆西门至爱华育新学校门前人行过街横道长约380米,人行过街横道口施划有车辆礼让行人斑马线,行人可在该处斑马线安全通行。由于民勤路为连接城区南北的主干道,车流量较大,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若在此处再开设人行横道路口,将影响车辆通行速度,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不符合《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故不宜在此路段再开设人行横道路口。

下一步,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将加强对道路交通法规的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对凉州城区道路和各什字路口的巡逻管控力度,引导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凉州区住建局,联系电话:0935—616256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13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8-15 17:5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