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反映古浪县防疫措施层层加码的问题
内容

书记好!我因接到家人通知父亲病危,于8月12日早上从新疆精河县乘坐火车途径乌市,未出站直接转乘火车于8月14日到达武威火车站,本转乘火车到古浪谭家井探望父亲,但到了武威火车站防疫工作人员直接将我身份证没收,通知我到县城集中隔离。我立即咨询了武威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声称,让我查看公告(十一),经查看,公告明确阐释低风险地区来武威、古浪的人员三天两检,结果未出来不能离开,我联系了古浪县疫情指挥部和交通运输专项组,答复都是领导说的,我们只是执行者,而且态度蛮狠说这是最终答复爱到哪里告哪里告,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但不按照人民政府公告层层加码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坚决不允许的,烦请书记过问一下。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LM_SSJXX20220800238 提交时间 2022-08-14 15:32:51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8月14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古浪县防疫措施层层加码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您所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有7个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精河县属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您从精河县乘火车途径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市有115个高风险区、31个中风险区。

您于8月14日到达武威市火车站,我县派驻武威市火车站交通检疫组执勤人员,根据甘肃省发电《关于严格执行对有疫情地区来甘返甘人员外防输入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施行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及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县(市、区、旗)来甘返甘人员,立即移交属地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相应的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为避免社会面风险因素,故对您实施集中隔离管控措施。

针对您反映交通检疫组工作人员态度蛮狠的问题,我们已反馈古浪县交通运输局,要求其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管理,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耐心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古浪县卫生健康局,联系电话:0935-512119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古浪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16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8-16 12:3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