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古浪县疫情防控
内容

1.为何古浪县高速路口对低风险地区自驾来人还需要强制集中隔离或者劝返,本人已于3日前报备。根据《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2022年第30号)》第五条: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古人员,落实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对低风险区的来(返)古人员,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宾馆报备,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落地采”,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村(社区)做好健康监测。但为何会有如此偏差。2.电话咨询古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事人员,工作人员告知在接受集中隔离后仍需居家隔离,门口贴封条,存在疑问。3.交通局、社区是否各有各的政策,是否统一。4.接受居家隔离为何家门需要贴封条,是否存在不合理之处,考虑全国疫情严重,本人自觉接受“三天两检”,是否有文件支撑此作为。5.“三天两检”为啥第一天在高速路口做的核算酸检测不算,还需要再做“两次”,是否高速路口做的核酸不具有效力。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其他
办件编号 LM_GLXSJXX20220800035 提交时间 2022-08-20 17:51:30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8月20日,您在古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古浪县疫情防控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根据《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31号)要求,所有来古返古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备,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如果没及时报备的,到古后须12小时内完成报备。其他地区来古返古人员,到达目的地后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实行"落地采”,并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古返古人员,需落实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其他地区来古返古人员,到达目的地后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实行"落地采”,并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即三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武威市古浪县各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均具有认定效力。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古浪县卫生健康局,联系电话:0935-512119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古浪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22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8-22 16:46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