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反映凉州区西大街天健巷10-1楼地下室自来水渗漏的问题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凉州区西大街天健巷10-1楼居民。现有一情况向您反映,期盼解决!我住的楼房紧靠隆恒综合楼,这些年因该楼地沟内自来水管漏水,地沟常年积水。最近我进了一次自己的地下贮物间,发现墙面渗水严重,房间内物品也受潮损坏了。为此,我们专门向所在社区、自来水公司反映。九月初,自来水公司派人前来了解,墙外就能听到漏水声。确认确实是自来水管破裂造成的,但是,按社区领导讲,自来水公司认为管道不属于自来水公司,维修不应该找他们。隆恒综合楼建成已二十多年,产权属于各产权人,这种公共管道现实上无人管理,向街道办、自来水公司反映均得不到解决。难道自来水自主排入地沟造成水资源浪费无人管?难道一定要发生因长期浸水产生楼层塌陷才有人管?现在漏水已危害到我的财产安全,不得已,只有向您反映,恳请督促解决处理。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城建
办件编号 LM20220901131 提交时间 2022-09-14 16:47:34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9月14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凉州区西大街天健巷10-1楼地下室自来水渗漏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2022年9月5日,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接到反映天健巷10-1号楼地下室渗漏,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发现凉州区西大街天健巷隆恒综合楼地沟内供水管网在长期运行中疏于维护,锈蚀老化严重,存在渗漏现象,楼内住户排水直接进入地沟内。该处供水管网系自建管网,产权归该楼全体业主共有。根据《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21〕72号)"(十)规范经营者收费行为:暂时未移交给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的共用设施和配套设施及物业公共部位的运行维护费用等,应通过物业费、租金或公共收益解决”的规定,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将排查及处理情况向其进行了解释说明。当日,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将天健巷10-1号楼地下室渗漏排查及处理情况向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进行了告知。9月19日,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您向您进行了解释说明。9月22日,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再次以书面形式向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及天健巷隆恒综合楼住户进行了告知。现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正在协调收费,收好费用后及时处理维修。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联系电话:0935-235668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3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9-26 17:3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