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年轻人回乡创业种植养殖相关政策
内容

本人男33岁,家住高坝镇小七坝村,大学文化水平,已成家,目前在外省打工已经好几年,打算回老家发展,想在农村搞养牛养羊和种植一体的行业,想咨询和了解一下,现在武威市凉州区政府对三农这一块的扶持政策和补贴。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三农
办件编号 LM_SSJXX20220900339 提交时间 2022-09-17 20:01:56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9月17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咨询年轻人回乡创业种植养殖相关政策,现答复如下:

一、养殖方面:1.牛产业。对当年新建或扩建牛舍500平方米(含)以上,且存栏能繁母牛50头(含)以上,或者存栏肉牛100头(含)以上,或者年出栏肉牛100头(含)以上的养殖场,经验收合格后,每个奖补10万元。2.羊产业。对当年新建或扩建羊舍1000平方米(含)以上,且存栏能繁母羊200只(含)以上,或者存栏肉羊500只(含)以上,或者年出栏肉羊1000只(含)以上的养殖场,每个奖补10万元。3.奶产业。鼓励发展奶牛规模养殖,对新建奶牛存栏达到200头(含)以上,并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的奶牛养殖场,每场按每头1000元的标准给予奖补;达到500头(含)以上,每场按每头1500元的标准给予奖补,最高奖补150万元。4.草产业。青贮饲料生产加工:对区内全株玉米收贮量达到200吨(含)以上的草食畜规模养殖场(合作社),或收贮量达到500吨(含)以上的专业收贮主体,每吨奖补20元,单个主体最高奖补100万元。黄贮秸秆资源化利用:对不含籽粒的玉米青(黄)贮饲料达到500吨(含)以上的收储加工企业,每吨奖补10元,单个主体最高奖补50万元。

二、种植方面:1.日光温室。对当年集中连片新建100亩(含)以上日光温室园区,配套卷帘机、保温被、蓄水池、滴灌设施,给予经营主体每亩10000元奖补。2.露地蔬菜。对集中连片流转土地,当年新建的露地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做到尾菜无害化处理、废旧农膜全面回收,种植面积3000亩(含)以上的,施用羊粪按每亩120元、牛粪按每亩80元的标准给予种植主体粪肥奖补;种植面积1000亩(含)~3000亩的,施用羊粪按每亩80元、牛粪按每亩50元的标准给予种植主体粪肥奖补。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凉州区农业农村局,联系电话:0935-697567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凉州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2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09-22 18:3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