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杜绝山羊养殖情况反映
内容

我是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东大滩乡的村民,我的村深处大山之中,祖辈都是以农耕和放牧为生,生活都很贫穷,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和鼓励下,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家家利用小额贷款大力发展养殖事业,我也是其中之一,在原有的8只山羊的基础下发展到100多只,在一家人的精心喂养下发展到了360只,生活也有了好转,可如今乡镇府以山羊破坏植被杜绝养殖并让马上变卖而没有任何赔偿和再生发展职业的基础,让我们全村变卖山羊,如今秋收农民们都储备了冬季养殖饲料,现因疫情及我村农民留守人员年龄较大不适合出门打工来维持家庭,现因大部分羊羔较小不易出售屠宰及价格很低,政府又强行让农民变卖山羊,阻断农民经济收入来源,我村村民无法保障基本生活来源,现以上真实情况反映上级人民领导,核实并妥善处理解决我村现有困难。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三农
办件编号 LM_TZXXZXX20221000041 提交时间 2022-10-02 11:56:20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10月2日,您在天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杜绝山羊养殖情况”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您家夏季放牧地点为东大滩乡酸茨沟村三道湾附近,属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冬季放牧地点为酸茨沟村酸茨沟组附近,属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生态区位十分重要,仅酸茨沟组山羊养殖数量就达到2000余只,远远超出草原承受范围,加之山羊对草原植被破坏严重。为防止生态进一步被破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第三十三条"草原承包经营者应当采取种植和储备饲草饲料、增加饲草饲料供应量、调剂处理牲畜、优化畜群结构、提高出栏率等措施,保持草畜平衡”、第三十四条"牧区的草原承包经营者应当实行划区轮牧,合理配置畜群,均衡利用草原”、第三十五条"草原承包经营者应当按照饲养牲畜的种类和数量,调剂、储备饲草饲料,采用青贮和饲草饲料加工等新技术,逐步改变依赖天然草地放牧的生产方式”和《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禁止在保护区内放牧的规定,前期东大滩乡乡村两级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于2022年9月向您及所有山羊养殖户发放了东大滩乡《关于全乡落实山羊禁牧工作的告知书》,鼓励您及所有养殖户转变养殖模式进行圈养或者发展经济效益更高的畜种进行养殖。建议您积极配合村"两委”人员做好山羊出售、转型或圈养准备工作。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天祝县东大滩乡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935-3510001。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共东大滩乡委员会

2022年10月20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10-21 15:1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