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反映凉州区交通局未按规划施工导致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内容

本人家住凉州区五和镇新沟村六组,属建档立卡贫困户,2022年秋,国家实施道路硬化政策,将我家房屋后侧和南侧的道路划为硬化范围,施工队将我家农田里的部分苞谷砍掉,道路损毁,桥梁压坏,说是为了配合施工作业,最后凉州区交通局以规划失误为由,取消我家房屋南侧和后侧的硬化计划,导致我们出行极不方便,尘土大到影响正常生活,但是区交通局拒绝为我们善后,对待老百姓态度极为恶劣,因疫情封控,我们上诉无门,望市政府各位领导、市长及书记给与帮助为盼!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交通
办件编号 LM20221101303 提交时间 2022-11-24 22:19:54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11月24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凉州区交通局未按规划施工导致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凉州区五和镇新沟村六组道路是2022年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实施的通自然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其宗旨是将组内主巷道与上级路网联通,您家地处居民巷道最后一家。原设计在村委会工作人员指引下,图纸涵盖了您家房屋前、后及南侧,其中房屋后侧道路通往基本农田,南侧道路涉及您家基本农田。后在施工过程中,凉州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发现该设计不符合相关政策,及时召集镇、村相关人员与您家人在村委会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情况说明,并对凉州区五和镇新沟村六组道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另外,您所指的桥梁实际为农用过水盖板涵。凉州区交通运输局已经把您家门前巷道与上级路网联通,若继续在您家房屋南侧及后面修路,确实更方便您家货车进出及停放,但这与农村公路建设政策不相符,因此不能再在您家院子南侧及后面修路,避免政策偏差、资源浪费。下一步,待疫情好转后,凉州区交通运输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对您家院子南侧及后面开挖路段和损坏桥梁(农用过水盖板涵)进行原样恢复。对砍掉的苞谷,凉州区交通运输局要求施工单位与您协商,合情合理对您进行补偿。凉州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已向您反馈处理结果。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凉州区交通运输局,联系电话:0935-6162524。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30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2-12-02 10:5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