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反映摊贩占道经营导致道路交通堵塞的问题
内容

东关小学每天中午下午放学时间段真是交通繁忙的时候。道路一侧本来有车位,但是卖菜卖零食的小摊贩占道经营导致道路交通严重瘫痪。学生的安全也收到影响。本人不反对利用空闲时间做小生意赚钱带动经济和人民方便。但是尽量有统一的管理,尽量不要占道堵塞交通及威胁儿童安全。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让城管局同志和交警尽到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请领导重视!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交通
办件编号 LM20230301537 提交时间 2023-03-16 18:41:55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3月16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反映摊贩占道经营导致道路交通堵塞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凉州区东关小学位于武威市凉州区东关街寺巷子38号。经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关街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东关小学学生日常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口及周边不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但在寺巷子与复兴南路交叉口处(武威市中医院北门附近)存在流动摊贩占用非机动车道集中售卖现象,主要以售卖水果蔬菜为主。由于该区域属于居民住宅聚集区,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2023年3月17日至21日,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关街执法中队对该区域流动摊贩进行了清理整治,累积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摊贩20余户,有效改善了该路段交通环境。为保障治理成效,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关街执法中队已在该区域定人定岗,及时规范市容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时间段道路畅通。

下一步,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采取不间断巡回监管的方式,继续加强对该区域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2023年3月21日,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关街执法中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您反馈了办理情况,并就整治规范情况进行了说明。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系电话:0935-221337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3年3月22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3-03-23 10:5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