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2023年事业单位考试相关事宜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在2021年8月我参加了2021年甘肃省1万名为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服务项目,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就业合同,在当时原公告中明确写出可以参加武威市任何公开招聘考试,且无任何条件限制,但就本次2023年武威事业单位招考信息中有明确的条件限制为应届毕业生和2021届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才可报考城区单位,此次招考我却不可以报考城区现就业单位,那么明年8月份我的三年服务期到期后,我又将面临失业,且无法报考任何单位考试,在2022年事业单位招考中并未有此条件限制,但在2023年事业单位招考试招聘考试中为何会增加了此项条款,倘若我现在辞职本单位工作,且我为2021年毕业生,那能否报考此次城区招聘考试? 望回复为盼!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LM_SSJXX20230500808 提交时间 2023-05-06 15:33:30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5月6日,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咨询2023年事业单位考试相关事宜,现答复如下:

经查,武威市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已于4月27日在武威市人民政府网发布考试公告。2022年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措施的通知》(甘政发〔2022〕33号)规定:"2022年至2023年稳定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其中事业单位招聘应届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80%”。根据规定,武威市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部分岗位设置了面向"2023届应届毕业生”及"应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条件限制,符合政策规定。处在两年择业期内曾经就业、但已和就业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就业单位出具的解约证明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且其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可以报考面向"应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岗位。

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电话:0935-2234073。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9日

答复机构 项目组  答复时间 2023-05-11 17:57
附    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