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87Q/2010-000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0-01-04
成文日期: 2010-01-04 有效性:
武威市统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0-01-04 10:4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局统计工作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取得明显成效。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为切实加强对我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并明确分管领导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作为牵头主抓部门,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政务公开发布的有关事项,全局各科室队积极主动支持参与配合。由于领导重视、认识到位,使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有组织领导、分工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络。

二、突出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一是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住公众关注的、与其切身利益联系比较密切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以及应向社会、向群众公开的重大事项的内容,都按时公开并及时更新。二是在公开形式上。要求政务公开要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工作原则,本着灵活多样、务实高效的原则,采取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公开:

1、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2、通过会议和文件、简报公开;

3、通过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开;

4、通过到相关职能科室查询或电话咨询;

5、通过《武威市政府政务公开网》公开;

6、通过新闻媒体公开。

三是公布及时。今年及时公布了2008年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三、狠抓各项制度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一是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切实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公开内容呈报审批制度。公开内容报局办后,经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再进行公开。三是政务公开档案管理制度。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我们加强了政务公开档案的管理。要求专人、专柜、专盒管理。

四、存在问题:一是个别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二是统计政务公开的内容更新和维护不够及时等。

五、下年度工作打算:一是进一步结合实际,提高公开实效。我们将要求各科室队紧紧围绕本单位行政职责实施政务公开,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立足于接受群众监督。二是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认真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死角,真正做到全面、彻底的公开。三是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积极探索新办法,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查缺补漏,巩固完善。四是突出重点,抓好关键,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行重点公开,重点解决。五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强化监督,健全政务公开考评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大监督,严肃查处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科室和个人,保证政务公开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六是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的档案材料整理工作。


武威市统计局

2010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