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526/2013-000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3-01-15
成文日期: 2013-01-15 有效性:
武威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3-01-15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要求,我局认真组织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设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按照职责分工,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本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内容,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运行

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细化内容、明确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办法,并定期对局属单位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使此项工作健康常态运行。通过主任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和重点,强调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和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财政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财政工作简报》、武威日报、武威电视台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财政局2012年度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财政局2012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市财政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强、工作量大、要求高,我局在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完善信息公开报送审核机制,对信息公开的意义认识不够深入全面,对信息公开的方法缺乏创新思维,公开时间不及时,未完全达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规定要求。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查询等服务功能,并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和社情民意征集调查,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下去。二是继续加强对内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组织和指导工作。同时,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使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管理、监督等不断达到统一和规范。三是不断摸索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延伸,带动和促进财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