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13-001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3-12-31
成文日期: 2013-12-31 有效性:
武威市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3-12-31 09:07 浏览次数:

    根据《甘肃省政府公开试行办法》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公布2013年度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及数量。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3度共计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1040条。其中行政审批类936条,网站公布信息104条。网站信息包括:城建动态信息4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3条,建筑业信息7条,绿色建筑信息8条,公示公告信息2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1.行政审批事项纳入政务大厅。通过入住市政府政务大厅,设立公开栏、电子显示屏、触摸查询机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最新的政策法规、重大事项等信息,以及办事指南、领导信息、科室职能职责等,方便群众知事办事。
  2.新闻媒体。重大事件、重大决策、重要措施等,特别是关系群众的重大民生事项,通过武威日报、武威新闻等媒体公开。
  3.市政府门户网站。公众通过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的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重要的审批事项,可在市政府网站查询。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正式提交申请要求公开信息事项,也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相
关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仍然以现场查询为主,网站公布为辅,下一步需改进完善的问题如下:
  
(一)强化网站管理,网站设计管理专业化程度低。
  
(二)监督机制还不够完善,没有建立起相适应的内部监督制度,检查督导工作还不到位。
  解决上述问题,今后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行政审批、保障性住房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房地产市场动态、建筑行业动态、监察、供水、供暖、绿化、环境卫生等问题为突破口,逐步形成的市建设系统信息公开规则。
  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发挥政务中心窗口、网站服务功能,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全面公开,并进一步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主渠道的功能。
  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备案、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四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