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560A/2014-02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宗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4-01-20
成文日期: 2014-01-20 有效性:
武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民宗委 发布日期: 2014-01-20 12:01 浏览次数:

武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编制本年报。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收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附表等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武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118号,邮编:733000,电话:0935-6962337)。

一、概述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加大学习、宣传、教育等,极大地增强了干部职工推行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三是拓展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我委尽最大可能把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动态新闻等及时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2013年底,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共发布法律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26条,同时我委积极向省民委、省宗教局报送政务信息共计89条,向市委办信息科、市政府办信息科报送信息21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武威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武威要闻”宗教局政务网等栏目及时发布我委的各类政府信息。

2、新闻媒体

2012年在《中国民族报》《中国宗教》《甘肃民族》《甘肃宗教》等行业内国家、省级报纸杂志和《武威日报》《武威发展》等市内报纸上发稿约45篇。

3、其他方式

利用全市民族团结宣传月等专题活动,向社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向市委办信息科、市政府办信息科报送各类工作动态信息,被《武威工作通报》采用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委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全年共接受公民咨询46人次,现场咨询15人次,电话咨询3人次,咨询内容主要为民族政策法规方面,其中主要涉及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登记、发证、社会保障等方面。2013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收支情况

我委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为1人,为兼职。

2013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八、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3年,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实效。在各科室的配合下,通过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办法,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的公开,通过以上措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4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