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9158194/2015-026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01-30
成文日期: 2015-01-30 有效性:
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15-01-30 00:00 浏览次数: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工作,全面落实《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4]78号)精神,围绕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工作对建设法治、创新、廉洁政府部门的促进作用。

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情况

(一)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各科室、各事业单位按职责要求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按照年初国土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的落实,坚持“一事一审”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各类信息做到分类清晰、体系完善、全面系统。对拟公开的内容按照统一的格式编制了目录索引,做到一目了然,方便检索。同时,确定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信息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三)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制度规范。建立和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的发布主体、内容、形式、范围,规范审查程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截止2014年12月30日,对2008年以来形成的政府信息,全部录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1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根据法律规定和机关行政职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分为12个类别,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招投标信息、公告公示和新闻发布、其他共十二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以武威市政府网站国土局部门信息公开专栏作为信息公开的主平台,结合政府公报、国土资源部网站、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网、中国土地市场网、甘肃国土资源网、武威政府网、《武威日报》、《甘肃地质矿产报》、电子显示屏等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国土资源各类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4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4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和处理程序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人员仍属兼职。为此,我们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一)推进公开形式多样化。加快和完善国土资源系统网站群建设,丰富网站设计和内容管理,积极为公众获取国土资源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服务。通过政府公报、电子信息屏、咨询热线、微博等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提高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

(二)加强调研培训工作。针对队伍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继续组织人员参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水平。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有计划、有步骤、按层次组织信息员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国土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和操作等基础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武威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