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856W/2015-023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02-10
成文日期: 2015-02-10 有效性:
市水务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作者: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5-02-10 00:00 浏览次数:

2014年,我局坚持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服务型机关紧密结合,依法、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水务工作有关信息,充分发挥水利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和促进作用,在切实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水利信息、提高水利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部署,严格落实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甘政办发[2014]70号)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4]78号)精神,对市政府《要点》确定的涉及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和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及时进行了公开。一是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为重点,继续深入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上报市审改办调整1项、取消2项、下放2项、新增1项,清理后我局行政审批事项保留为5项,非行政审批事项保留为1项。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和保留、下放的非行政审批事项及时在武威水务网信息公开专栏政务公开栏目进行了信息公开,并报市政府网站备案。二是将局机关本级和所属事业单位2013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在武威水务网信息公开专栏政务公开栏目进行了公开。并将局机关2013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提交市政府网站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专栏进行了公开。
    二、提升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优质高效。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大幅提升,类别进一步丰富,形式灵活多样,质量不断提高。一是强化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在武威水务网站对主要工作职责、内设机构及其职能进行了公开;在通知公告栏目对武威市水利工程专业201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结果、2014年防汛安全责任人、全市500千瓦以上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进行了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布民勤蔡旗断面调水情况及全市水资源利用情况。二是依照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进行了公开。本年度没有收到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三是加大了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和信息公开工作。对涉及水务系统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清理整理,上报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三、强化措施,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直水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水务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健全完善制度,确保落实。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先后制订和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集体预审制度》、《政务公开内容报送备案制度》、《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制度》等六项制度,制定公开了《武威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武威市水务局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形成了以制度管事、管人的工作机制。三是全面推进,提高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
    四、认真查找不足,精心做好下一步信息公开工作
    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局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较大成效,但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社会公众对水利信息的需求与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一是信息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全面,内容不够丰富;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还不够强,实效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比较薄弱,人员力量和经费保障不足。
2015年,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全市水务中心工作,认真按照中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拓宽政府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进生活。一是通过开展政务公开,着力推进武威水务工作的开展。以民生水利、生态水利、资源水利为重点,做好水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通过开展政务公开,着力增强水利行业管理透明度。逐步形成水利行业管理体系,并网上公布;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栏目,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加强互动渠道建设。三是通过开展政务公开,着力促进党风廉政和行业文明建设。水利项目招投标、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等在水务网上及时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公开、公正、公平的管理机制。四是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着力巩固和提升政务公开成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督促市直水务各单位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直接负责的机制,组织精干力量,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考评、监督机制,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目标,加强对重点领域公开事项执行情况的考核监督,对出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