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10749/2015-026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03-22
成文日期: 2015-03-22 有效性:
市工信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5-03-22 00:00 浏览次数:

2014年,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全委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室责任书进行考核,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加强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内容,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实效,结合年度责任书考核,加强对各科室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并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为科室评优评先依据。三是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省市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力度工作要求,努力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并及时整改有关问题。
    (二)信息公开逐步深化。一是大力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本部门目前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事项,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贯彻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决策机关决定相结合的行政决策机制。在决策中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逐步扩大行政决策及事务管理公开的领域和范围。二是抓细抓实工作落实。按照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规范主动公开程序,建立信息公开审查责任制,做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办事公开。结合全委工作开展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解决信息公开中出现的问题,有力提升了我委信息公开整体水平。
    (三)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和扩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加强门户网站后台管理功能梳理,强化信息公开时效性。使公开目录更加规范、科学合理。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第三方意见征询和归档等制度。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在公文审核过程中增加公开属性确定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环节,全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四)信息公开渠道广泛。一是继续加强门户网站各项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更好的实现服务企业、服务公众的社会职能。二是积极探索新型公开方式。通过网络问政取信于民,推进信息公开,推动行政增速提效,营造政府与公众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政民互动渠道,通过整合完善主任信箱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
    二、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
    2015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要认真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控、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和循环经济、信息化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一是狠抓工作责任制的具体落实。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年终考核目标细节,完善制度,以促进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目标的实现。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培训,切实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