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17F/2016-068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11-26 22:38:16
成文日期: 2016-11-26 22:38:16 有效性:
武威市审计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11-26 22:3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推进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市审计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保障了社会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也营造了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互动的氛围。从公开的内容看,均为政府关注、社会关心的热点事项,为社会公众和被审计单位提供了优质的审计服务。
  2、推进双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的情况。2016年,市审计机关共向有关部门、领导及被审计人员主动公开行政处罚信息1篇,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社会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也营造了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互动的氛围。从公开的内容看,均为政府关注、社会关心的热点事项,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3、政策措施及热点舆论解读回应情况。2016年,市审计局通过信息公开平台意见箱,充分了解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利用武威市政府政务公开等平台回应社会关切。例如,对意见箱群众反映的“凉州区中医院财务管理混乱”的问题,我局专门制订了《关于对凉州区原中医医院2013年至2015年度专项审计调查的实施方案》,核实反映问题,揭示问题真相,查出存在问题,在意见箱中回应群众关切,有效保障被审计单位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着力实施依法审计、阳光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截至目前,2016年市审计局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网络和电话等途径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建议共8件次,办结率100%。主要涉及对审计工作的建议、情况反馈等内容。
  4、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工作流程。截至12月底,市审计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5、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加强门户网站运维工作。增强网站信息发布工作的责任意识,确保网站各栏目发布内容的时效性、健康性、可用性和安全性;加强网站各栏目信息提供情况的监督,保障信息来源通畅;挖掘网站信息来源,增加业界新闻栏目,直接从署网站、厅网站、市网站转载署、厅、市机关信息,缓解网站信息日常更新较少的问题。认真组织好采集和报送工作,对门户网站栏目内容和责任落实进行量化分解,细化到科室,要求责任科室和个人提供有内容、有深度、有阅览价值的更新信息,及时完善更新内容,切实发挥门户网站方便和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
  二、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为了保证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成员,确保工作不缺位,不落位。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理顺工作职能,减少重复作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2、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强化主动公开意识。
  3、细化工作任务,加强效能监督。将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绩效考核的范围,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有效机制,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工作岗位上。同时,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不断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加强政务公开建设。
  4、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任务完成。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学习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网站的政府信息更新不及时,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局机关人员编制少,工作点多面广,没有专职人员,精力还不够集中,有时候还不能完全满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
  三是网站负责政府信息的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还需要加强专业培训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