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082D/2016-069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3-01
成文日期: 2016-03-01 有效性:
市公安局
2015年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6-03-01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公安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0条,政策法规类3条,规划计划类0条,业务工作类47条,其他类16条。主要做法是:
  (一)继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坚持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新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新闻发布制度,拓展政府信息发布渠道,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依托 “武威公安”政务微博、“武威公安”政务微信、公安局长信箱。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社会和网络舆论。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及便民服务信息公开
  我局严格按照《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5〕10号)要求,结合市局“三定方案”职责规定,对本单位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梳理,编制了职权目录,明确职权名称、类别、内容、行使主体、法律依据等。我局共有266项行政职权事项,(其中:行政审批13项、行政处罚200项、行政强制32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1项、其他行政权力19项)、公共服务事项3项、法律依据77部,责任事项1943项,追责情形3041条。对局机关保留的17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行政许可13项,内部管理事项4项),逐项规范统一了项目名称,明确了项目设立的法律法规依据、文号、颁布的时间和具体条款内容及办理要件,完善了各环节办理流程,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提供便民服务,确保了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合法、公开、规范、高效运行。公开发布39项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服务事项25项、普通信息类7项、政策文件类1项、服务衔接类2项、单位名录类1项、通知公告类3项)。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稳妥有序地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在中国.武威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主动公开经市财政局批准的预、决算情况表,积极推动部门预算公开,不断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
  (四)人大政协提案建议答复的公开
  2015年,我局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全局上下、各警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18件政协建议提案全部在政府信息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五)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
  按照《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含有部分涉密内容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非密处理,采取属于国家秘密的部分不予公开、其余部分公开的方法处理。
  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2015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四、咨询处理情况
  群众通过电话或当面咨询的方式获取信息,通过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为26881人次,当面咨询2317人次,电话咨询2643人次,网络咨询1012人次。对咨询的信息,及时进行了解释或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提高行政效率、服务人民群众、密切警民关系、宣传公安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与《条例》的要求及公众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期望相比,仍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二是公开方式的便捷性不够;三是有的民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水平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政府办的有关部署,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加快公开步伐,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的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深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