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16-070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3-10
成文日期: 2016-03-10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6-03-11 09:22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5年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受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各项职责,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生爱负责主抓,并由办公室两名同志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一般信息,由局分管领导审查后公开,重要信息由主要领导审查后公开,并严格履行保密属性审查,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5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共36条(其中:工作动态8条、政策法规7条、行政公文14条、公告公示3条、保障性住房2条、三公经费2条),方便了群众了解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动态及政策法规。依托局长信箱等信访平台,今年我局共受理各类网上信访73件,接受群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使我局日常工作更加透明。今年以来,我局按照省、市政府关于建立权力清单和
责任清单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共清理出行政权力155项(包括市人防办),其中行政许可8项,行政处罚132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行政权力13项;清理和规范中介机构公共服务事项7项,现已全部在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上公布。
  
(二)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类型分为政策法规、行政公文、机构设置、公告公示、住房保障、征地拆迁等信息,具体公开内容在市建设局门户网站(http://www.wwsjw.gov.cn),另外,我局没有发生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12月中旬,我局收到省建设厅转办政府信息公开事项1件,根据申请人申请所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我局及时向申请人通过邮寄挂号信的方式向申请人公开武威市凉州区新关西路老桥头门面放及小院在棚户区改造项目所涉及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明及申报材料等,申请人已收到信息公开材料,我局也在积极协调办理相关事宜。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被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发布不够及时,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公开力度有待加大。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加强领导,细化工作责任,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向公众提供各类政府信息,依法维护和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