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0139310749/2016-071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7-20
成文日期: 2016-07-20 有效性:
市工信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6-07-20 00:00 浏览次数:

2015年,市工信委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关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2015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自评分99分。
  一、信息公开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按照职责分工,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本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和扩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加强门户网站后台管理功能梳理,强化信息公开时效性,使公开目录更加规范、科学合理,极大方便了公众浏览和信息查找。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等方面内容。主动公开了市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2015年度通过本部门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45条,通过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 12条。
  (三)强化具体落实,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按照国家和全省、全市加大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力度的有关精神,按期完成市工信委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经市上统一审核后,在市政府专网上予以发布,其中:行政处罚20条,其他行政权力23条。及时修订完善《市工信委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并在委网站上予以公布,自觉接受全社会监督。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行政许可1项、将1项管理和服务类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将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下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亿元以下的信息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权限下放由县区工信局实施,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市政务中心窗口统一办理,全过程公开,并接受监督。
  (四)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第三方意见征询和归档等制度。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全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五)继续加强门户网站各项平台建设。继续加强网站改版、网络安全改造等建设,加大了政务公开栏目的设置,设置了依申请公开、信箱等互动交流,力争通过各业务平台的建设和功能优化,更好的实现服务企业、服务公众的社会职能。
   二、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
  2016年,我委公开工作要认真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控、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加快信息化发展进程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为全委各项工作助力。
  (一)抓好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及时更换新的信息,坚持信息公开不间断,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加强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培训,切实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三)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