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7-037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9-15
成文日期: 2017-09-15 有效性:
武威市总工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09-15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武财库〔2017〕12号)要求,现将我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在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党的工作方针,确定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指导全市工会工作。
 (二)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领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项社会职能,行使民主权利,发挥国家主人翁作用。贯彻执行中国工会代表大会、省工会代表大会和市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根据基层工会和下级工会的要求,与有关方面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三)对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和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情况、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参与有关立法工作。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
  (四)指导各级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当前特别要加强外商投资企业、乡镇企业、私营企业工会的组建工作,加强改制企业工会组织的健全完善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同县区党委和大中型企业党委协商推荐县区一级和大中型企业工会的主要领导人选。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的培训规划和负责全市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五)引导和组织工会干部职工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进程中,积极参与和推动企业的各项改革,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调节社会矛盾,努力促进队伍和社会的稳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六)动员和教育职工以主人翁态度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各项生产和工作任务;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开展群众性的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技术协作等经济技术活动,为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快武威大发展建功立业;协助政府做好劳模的推荐、评选和日常管理工作;关心职工在劳动生产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劳动保护的监督、监察工作。
  (七)对职工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民主法制、纪律教育,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以及科学、文化、职业技能教育,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使职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现代化建设的劳动者。
  (八)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兴办和管理工会企事业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工会企事业发展指导、协调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
  (九)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高女职工的素质,团结教育女职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
  (十)加强党的建设,搞好市总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和制定党的建设规划,落实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任务。
  (十一)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武威市总工会部门决算包括:总工会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体情况
  2016年,决算收入633.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9.20万元,占收入99.33%,比2015年增加171.49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其他收入4.24万元,占收入0.67%,比2015年增加1.86万元,主要是4050人员工资标准提高。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决算支出57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6.20万元,占支出83%,比2015年增加118.21万元,主要是新增人员工资及办公地点搬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06万元,占支出15%,比2015年增加6.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5万元,占支出2%,比2015年增加5.43万元。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年初结余情况
  2016年度武威市总工会共收入财政拨款收入702.4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结余69.01万元,本年收入633.44万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是指市总本级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市总工会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0万元,全年支出决算1.92万元,预算执行率19%。比上年增加1.42万元,主要是去年“三公”经费是从上级补助收入的回拨补助中支出。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以及受公车改革等影响,切实压减了“三公经费”支出。
  1、公务接待费1.92万元,共接待8次,涉及32人次。主要是上级部门及有关单位来武调研检查、交流学习、专题研讨等工作的接待支出。
  2、市总工会机关公务用车核定编制1辆,现有机关公务车0辆(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车辆后,已统一拍卖处置)。
  市总工会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车改革前,市总工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6万元(资金来源为基本账户中的上级补助收入,没有在财政零余额账户的资金中发生支出),主要用于下基层调研、监督检查等公务用车的燃料费、修理费、检测费等支出。
  3、本年无出国(境)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67万元(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压缩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经费向基层倾斜,强化基层单位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职能,服务职工,提高服务质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14.48万元。
  (三)工会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额为348.31万元(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车辆后,一辆金杯小型客车已统一拍卖处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生活救助、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武威市总工会
2017年9月15日


附件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