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人大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8-031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人大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01-26
成文日期: 2018-01-26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8-01-26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18〕1号)文件安排,现将我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进行公开。
  一.部门概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
  1.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在市内的遵守和执行;
  2.审查和批准本市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及它们执行情况的报告;
  3.讨论、决定全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4.召集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5.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6.选举市级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7.选举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8.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9.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10.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全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11.监督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是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12.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决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
  按照职责,市人大常委会设办公室(内设秘书科、行政科、信访科、研究室)、法制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民侨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城建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主要承担以下职责: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工作;负责省内外来宾接待服务以及对外交往中的有关具体事务;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工作;承担行政管理、生活福利、机关安全等后勤服务工作;承担党组、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2018年市级财政批复预算收入为1187.1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02.04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工资、在职人员正常增资、离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代表活动经费调整、新增人大监督专项经费等。
  按照功能分类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4.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7.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34万元。
  按照预算支出科目内容分类:基本支出837.95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住房公积金、残疾人保障金、公务交通补贴和机关运行经费。项目支出349.2万元,其中机关运行经费57.2万元、人大会议费80万元、立法经费40万元、代表活动培训经费72万元、监督专项经费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53.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要求,开展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工作,新增人大监督经费100万元;因物价、人工费等上涨因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17.2万元;立法经费增加20万元,主要是立法委员会编制立法计划,立法论证、立法专家咨询费,立法项目库建设,立法调研等;代表活动培训经费增加16万元,主要是按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意见,开展督办代表议案,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等相关的工作经费,对新一届代表进行培训,给市人大代表订阅《中国人大》、《人大研究》、《人民之声报》等。
  三.部门“三公”经费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为3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公务接待费为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24万元(未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与上年度预算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04.5万元,较上年度预算增加10.3万元,主要是人员调整后公用经费增加,物价上涨等因素。其中:办公费25万元,取暖费3.1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32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劳务费2.4万元。
  五.政府采购经费安排
  根据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要求,新增人大监督经费(专项)100万元,用于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工作,申请政府采购。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2018年预算进行了审查,对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为上述预算合理,内容真实,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
  七.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人大机关人员及日常公用等基本支出。
  人大会议(项):反映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的会议费用支出。         
  人大监督(项):反映人大机关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人大代表活动、培训(项):反映人大机关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及为提高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立法经费(项):人大履行立法职责期间产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各类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立法联系点活动、征求意见论证、听证,各类法规条例资料汇编的编制等费用。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人大机关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支预算总表(详见附表1)。
  2、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入预算总表(详见附表2)。
  3、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支出预算总表(详见附表3)。
  4、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项目支出预算科目分类汇总表(详见附表4)。
  5、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表(详见附表5)。
  6、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详见附表6)。
  7、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详见附表7)。
  8、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详见附表8)。
  9、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详见附表9)。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1月26日
 


附件

8-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表8).xls


附件

7-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表7).xls


附件

6-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表6).xls


附件

5-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表(附表5).xls


附件

4-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项目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附件4).xls


附件

3-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支出预算总表(附件3).xls


附件

2-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入预算总表(附表2).xls


附件

1-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xls


附件

9-2018年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表9).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