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17F/2018-061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01-04 17:30:50
成文日期: 2018-01-04 17:30:50 有效性:
武威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武威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1-04 17: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6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全部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其中依申请公开0条(2017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机构职能1条,机构领导及其分工1条,公开文件13条,政策法规10条,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1条,其他信息7条,年度公开要点2条,行政处罚1条,公开制度2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公开指南1条,意见箱回复意见12条,回复率达100%。在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财政、金融、审计栏目12条,审计结果公开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依申请公开、公开目录(包括: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其分工、公开文件、政策法规、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其他信息)、年度公开要点、双公示(行政处罚)、工作落实情况、公开制度、公开年度报告、公开指南、意见箱。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动公开审计结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开”栏目下按要求公布“武威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公开待分管领导签批后予以公开。
  设立预决算专栏,集中发布财政预决算信息,主动公开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统一规范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的格式及内容,严格按照统一格式公开预决算信息,在收到预决算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信函申请渠道畅通,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标准,确定为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的,应当说明理由,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事项台账。截至12月底,市审计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
  加强政务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保障了社会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也营造了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互动的氛围。在“公开文件”和“其他信息”专栏发布热点信息,从公开的内容看,均为政府关注、社会关心的热点事项,为社会公众和被审计单位提供了优质的审计服务。

  五、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一)网站健康运行情况
  网站首页可用、链接可用。能正常打开首页及其他页面链接,网站链接正确有效。
  及时更新首页栏目和基本信息,及时更新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等。
  开设网站互动栏目,由专人负责每天对政民互动栏目网民留言和信访举报栏目整理一次,对一些热点问题随时呈送分管领导批示,建立“武威市审计局信访工作台账”。对于网民留言,能立即办理的立即办理,并以承办单位名义在网上答复;需中长期办理的先提出办理方案,并定期公布办理情况;不能办理或群众留言失实的,及时在网站上解释说明。
  (二)网站常态化检测情况
  完善考核监督机制,确保任务完成。加强和完善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监督机制。增强考核评估权威性,对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举报事项加强问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截至目前,未接到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通报。
  六、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根据法律法规、机构和职能调整变动及事项取消调整下放情况,及时调整清单内容,及时对办理流程各环节和各环节要素信息进行调整。
  七、保障监督
  (一)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面,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强化主动公开意识。
  (二)细化工作任务,加强效能监督。将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绩效考核的范围,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有效机制,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工作岗位上。同时,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不断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加强政务公开建设。
  (三)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成员,确保工作不缺位,不落位,指定专人负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理顺工作职能,减少重复作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八、网站链接:http://61.178.185.68:8888/pub/zgwws/index.htm
附件

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及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