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协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8-015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协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10-26
成文日期: 2018-10-26 有效性: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情况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8-10-26 11:31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职能及主要工作
  市政协的职责范围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及反映他们的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组织委员视察、参观和调查,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协调的方针政策、侨务政策和宗教政策;进行关于武威近代史、现代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等。
  (二)单位部门机构的设置
  武威市政协下设一办五委,即:办公室、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农业与环境资源委员会、经济学习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史委员会、民族宗教和三胞联谊委员会。现有行政编制34人,实有行政人员27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事业人员4人;我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2017年决算收入979.04万元。
  2017年决算支出986.91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769.04万元,占77.92%(人员经费643.93万元,公用经费125.11万元);从决算支出分析: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126.3万元,主要是因人员经费工资的基数的调整,新调入人员1人;公用经费比去年减少45.62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新增人员的减少,购置办公设备也相应的减少。
  项目支出217.88万元,占22.08%。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支725.8万元,占73.54%;比上年度项目支出增加88.35万元,主要是开展委员活动、新一届委员的培训工作等增加经费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1.52万元,占22.45%;比上年度增加27.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59万元元,占4.01%,比上年度增加7.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基数的调整,人员人数的增加。
  (二)“三公”经费
  2017年,武威市政协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23.37万元,较上年减少40.2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7年支出20.95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32.96万元。截止2017年底我单位车辆保有数为4辆一般公务用车,主要用于日常公务、主席、副主席下乡调研。
  2、公务接待费2.42万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了7.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省政协地厅级及以下人员的接待。接待批次为21批次,人数253人。
  3、因公出国出境费 无相关支出。
  (三)其他事项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武威市政协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11万元,较上年减少45.62万元,减少36.46%,主要原因是2017年购置办公设备的减少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6万元,比上年减少13.28万元,因2017年调入政协机关人员比2016年减少,购置办公设备经费也相应减少。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武威市政协资产总额142.17万元,其中公务车辆1辆,价值48.0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94.10万元。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局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取得的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


附件

武威市政协2017年决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