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市金融办深化行业治理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市金融办深化行业治理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01 08: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金融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行业综合治理,推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针对行业监管短板弱项,该办开展了监管行业的综合治理工作,着力解决金融乱象。组织公安、人行、银保监、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城区内17家小贷、典当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集资、系统外开展放贷业务、签订“阴阳合同”、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违法行为,股东及董监高中是否存在公职人员以及纳税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小贷、典当机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梳理出的问题和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坚持部门线索联排、信息联判、问题联处的联查机制,对专项斗争中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制定为新规章新制度,为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奠定了基础。同时,将线索摸排办理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突破口,严格按照线索办理要求进行核查。截至目前,接到各类线索14条,并按时上报市扫黑办;省金融监管局转办的线索1条,已办结1条,并按时上报;本单位接受群众举报线索9条,经过初步核查,5起留存,3起移交相关部门,1起办结,并已向举报人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