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19 08:27 浏览次数:
  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难的生活环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不懈怠,不气馁,不放弃,付出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辛,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黄沙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我不走”的执着,长期同风沙搏斗,不断同困难抗争,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
  连日来,从华锐高原到黄花滩戈壁,从祁连山巅到石羊河畔,拼搏奋进的火把熊熊燃烧。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敢啃硬骨头,勇打攻坚战,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创造实绩,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38年,“六老汉”三代人在风沙肆虐的沙漠里播绿,谈何容易?正是他们,凭着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意志,双手捧沙栽树苗,敢把沙漠变绿洲。
  “有信念,就不怕山高。有旗帜,就无惧路远。”古浪县黄花滩绿洲生态移民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丛斌说,“六老汉”三代人硬是把八步沙从风沙肆虐的荒漠变为草木葱茏的绿洲,用三代人的接力谱写了让沙漠披绿的生态壮歌。这种精神就是武威人民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具体体现。当前,我市各项事业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我们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加油冲刺,全力做好最后的总攻,在“深化”和“决战”上下功夫,以新时代武威精神聚合磅礴之力,才能攻艰克难,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时代武威精神是武威干部群众奋斗历程的精神积淀。“有了这份共同的精神基因,我们就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业往一处兴。”市扶贫办工作人员一致表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中,要深化脱贫攻坚,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3+1”清零结果全面“回头看”,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存在问题,各项措施精准到户到人。
  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武威发展的实践既是新时代武威精神的来源,也是新时代武威精神发展壮大的根本动力。”市生态环境局干部俞亮山说:“我们要自觉承担生态报国之责,把贯彻落实新时代武威精神同‘三大保卫战’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目标。加快补齐环保设施这个短板欠账,加快在建的垃圾、污水、污泥等各类环保基础设施项目,为构建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武威贡献。”
  新时代武威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认可,就在于它充分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关键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夙兴夜寐、勤奋工作、争创佳绩。”市民政局负责人于兴虎说,时时为民生福祉计,事事为群众利益谋,这是我们须臾不忘的初心,是我们不断前行的根本。
  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需要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意志。“黑松驿村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74.5%降至2018年的18.5%,这份成绩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武威精神既是武威砥砺奋进中创造的巨大精神财富,更是激励武威人民继续前行、赶超跨越的强大动力。”古浪县黑松驿镇黑松驿村党支部书记王斌堂说,只有拿出决战的姿态,才能抓住机遇,拥抱希望;只有拿出决胜的信心,才能全力以赴,再立新功。
  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要搞好教育和宣传阵地建设,使新时代武威精神“润物细无声”,走进党员干部心中,走进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古浪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康建明说,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新时代武威精神的宣传推广力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过程宣传教育,实现全社会同频共振、多元互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社会各界也应肩负起培育和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的责任,自觉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天祝一中教师王斌说,作为教师,要率先垂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不只是要学习知识,而且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践行和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奋勇拼搏,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武威市第十五中学学生杨韵初说。
  武威当前发展的好势头好状态,是武威人民不畏艰难、苦干实干干出来的,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我们就能越险滩、趟急流,就能把美好蓝图写在武威大地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