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21 08:28 浏览次数:
  八步沙“六老汉”不甘心家园被沙漠吞噬,带头站出来,签下合同书,摁下红手印,以联户承包方式组建集体林场,在治沙实践中尊重自然规律,因地制宜,不断改进治沙技术、转变治沙模式,农林牧副多业并举,闯出了一条科学合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治沙致富道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八步沙“六老汉”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这种精神,就是武威人民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
  连日来,新时代武威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为新时代武威精神点赞,并一致表示,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及其蕴含的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需要立足岗位、身体力行,敢为人先、勇于探索。
  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许亮说:“我们要弘扬八步沙‘六老汉’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奋斗精神,将本职工作与全市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建设新时代新武威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敢为人先,走的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做的是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只有创新思维、敢闯敢拼、身负重任、挑战自我,才能在工作中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市交通运输局干部安宗双说。
  “新时代武威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我,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岗位,只要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善于创新,就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谈到最近大家热议的新时代武威精神,民勤县蔡旗镇副镇长黄富本说,要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为榜样,积极担负起防沙治沙重任,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努力让民勤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喝雪水,战风沙,白天忙作业,夜宿草窝间。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撑,没有矢志不渝的探索实践,就没有八步沙的巨变。
  八步沙的今天,是“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一代接着一代,用双手艰苦创造、以心血浇灌而成。古浪县海子滩镇干部刘万平说,我们要向“时代楷模”学习,紧紧跟随“时代楷模”的足迹,坚持久久为功,困难面前不低头,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有了新时代武威精神的指引,便看到了新时期下武威高质量发展的新希望。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和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所蕴含的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效率服务群众,不断创新服务意识,努力开创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农行武威分行副行长陈文山说。
  38年来,从第一代治沙人“一棵树、一把草,压住沙子防风掏”,到第二代治沙人创新应用“网格状双眉式”沙障结构,实行造林管护网格化管理,再到第三代治沙人全面尝试“打草方格、细水滴灌、地膜覆盖”等新技术,八步沙林场始终坚持因地制宜、运用科学方法支撑绿色成长,真正做到了传承与创新并重。
  武威市石羊河林业总场红崖山分场干部马明仁说:“作为一名林场职工,我将把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创新思维、敢闯敢拼的坚韧斗志,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坚持不懈防沙治沙、植树造林,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稳步前行。”
  天祝县水务局副局长王有忠说:“作为一名水务系统干部,我将把新时代武威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按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新思路,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为人民群众健康尽好责。”
  凉州区统计局干部郝双山表示,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就要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精神状态,排除万难努力创造新时代新气象。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离不开新时代武威精神。”古浪县黑松驿镇副镇长毛斌表示,要实现富民强镇的目标,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带头作用,通过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突出特色抓产业,突出产业抓服务,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形成党员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新局面。
  “新时代武威精神是全市人民的精神财富,是引领和感召我们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古浪县大靖镇上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蔡世一表示,要在扎根乡村、建设乡村的过程中,让新时代武威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引导农民勤劳实干奔小康的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