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古浪县授予祁正平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古浪县授予祁正平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27 08:22 浏览次数:

  11月7日,古浪县委、县政府决定授予祁正平“古浪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祁正平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今年7月11日下午5时,古浪县第二中学教师、直滩镇上滩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祁正平在驾车途中,看到直滩镇西中滩村村民车桂香掉入水渠,于是紧急停车奔赴路边水渠实施救人。由于渠窄水深,水流湍急,祁正平3次施救,最终将车桂香从水渠中救了上来,经施救后落水者慢慢苏醒,后被送往附近医院住院治疗,转危为安。
  在危难时刻,祁正平不畏险情,临危不惧,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展示了扶危救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先进典型,根据《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经古浪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授予祁正平“古浪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金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