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协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9-016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协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11-28
成文日期: 2019-11-28 有效性:
2018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28 08:55 浏览次数: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市政协的职责范围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及反映他们的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组织委员视察、参观和调查,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协调的方针政策、侨务政策和宗教政策;进行关于武威近代史、现代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
  武威市政协下设一办八委,即: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民族宗教和三胞联谊委员会。现有行政编制46人,实有行政人员42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事业人员4人;我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125.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78.53万元,占100%。
  2018年决算支出117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6.21万元,占78.59%;项目支出252.32万元,占21.41%。
  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31万元,较上年增加-5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政协新一届委员培训、考察等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125.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6.59万元,增长14.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2.59万元,增长20.64%。主要原因是办公室的租赁费未列入预算,追加216万元租赁费。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178.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4.66万元,增长18.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7.02万元,增长22.19%。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1.53万元,占85.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4.3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办公室搬到新能源大厦,办公室的租赁费支付21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29.27万元,占11.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4.48万元,主要是因退休人员的工资移交人社局发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6.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6.43万元,较上年增加-77.5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从4月份开始工资移交人社局发放,公用经费359.78万元,较上年增加234.67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8年办公室搬到新能源大厦,办公室的租赁费支付216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4.9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0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1.6万元,主要原因是:1.因车辆运行时间长,车况很差,需经常保养维修 2.承担市委安排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监督,协商议政密度加大,调研视察活动次数增加近1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0.24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6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9.29万元.1、因车辆运行时间长,车况很差,需经常保养维修 2.承担市委安排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监督,协商议政密度加大,调研视察活动次数增加近1倍。
  公务接待费4.7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政协调研组,全国各省、市、州调研视察组,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7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3万元,省政协调研组、全国各省、市政协来武调研的批次增加。共接待20批次,共计360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36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20批次,36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3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7.56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9.7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差旅费、车辆运行经费、在职职工交通补贴,机关办公搬进新能源大厦办公室的租赁费增加21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2017年增加234.67万元,增长187.57%,主要是机关办公室搬进新能源大厦,办公室租赁费216万元,其余增加的费用是新一届政协委员培训费的增加,其他经费较往年持平。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各副主席下乡调研;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217.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2%。共组织对四届二次全委会议经费、委员视察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等3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5.8万元。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2万元,执行数为217.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1、专题调研确定15个协商议政和4个方面调研视察专题进行了再聚焦、再补充、再完善。2、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3、协商民主有声有色;4、民主监督有力推进,竭力服务民生。5、召开四次常委会、一次政协武威市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培训8次,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3份,全年审查提案128件,已全部办复。主席、副主席组织政协委员赴各县区调研16次;专题调硕果累累,高质量完成了“三大特色产业带、八大产业调研”加快武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部门效果目标: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根据实际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等内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财务监控有效性,全程监督,采取财务检查、抽查等必要的措施或手段对资金使用进行监控。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附件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