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祝县委政法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天祝县委政法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04 08: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以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找出找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打击和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委更加注重突破瓶颈性问题,着力在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深化打“伞”破“网”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以此为突破口牵引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更加注重研究专项斗争规律特点,认真总结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经验教训,加强对黑恶势力涉及新领域、存在新形态、违法新手段的研究,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各有关单位严格依法办案,更加注重把握法律政策策略,坚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稳妥处置涉案资产,及时会商研究重大、敏感、复杂、疑难案件,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和省、市、县安排部署列入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将扫黑除恶督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出督查工作清单,注重从政治站位、依法从严、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问题整改等七个方面,全面细致的督查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目前,天祝县受理和摸排各类线索208件,已办结207条,正在办理1条,办结率为99.51%;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铲除“村霸”1个,立案审查调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