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民新村:“爱心衣柜”暖人心
富民新村:“爱心衣柜”暖人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1-07 08:49 浏览次数:

  “你看看,这几件衣服你穿上合适吧。”“合适,合适。”家住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的村民朱兴霞在“爱心衣柜”里选到几件九成新的衣服。“在家干活穿这几件衣服刚好,这件毛衣我公公穿也合适。”她逢人便说:“在‘爱心衣柜’拿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既省钱又方便,工作队为我们解决难题,减轻我们的负担,给帮扶工作队的干部点赞。”
  10月28日,记者在富民新村市农业机械化综合服务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看到,在“爱心衣柜”的衣架上,挂满了男女老少不同类型及款式的衣服,周围围满了挑选衣服的群众,他们有的拿着衣服仔细端详,有的在衣架前翻看,还有的将衣服穿在身上对着镜子试着大小,驻村干部们有的麻利地收拾被村民挑选弄乱的衣服,有的正细心地为村民打包……
  “我们的‘爱心衣柜’为当地的老百姓送温暖,圈内的各位朋友,如果你家里有闲置的衣服、玩具、学习用品等,请大家捐出来,我们这里有真正需要的人……”在市农业机械化综合服务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徐奎山的朋友圈里,每天都有这样一条微信。
  点滴爱心在这里汇聚。据驻村工作队干部介绍,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和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踊跃捐赠,不到半个月,捐赠衣服已有上百件。“自从设立‘爱心衣柜’,每天都有村民来这里试穿衣服,拿走自己需要的服装,大到羽绒服、毛衣,小到衬衣、裤子等。”徐奎山说。
  “真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自从他们来了以后,给我们解决各种困难,帮助我们增加收入,现在连冬天的衣服都送,真是太感谢了!”富民新村村民马廷峰高兴地说。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工作队切实把群众放在心上,知民情、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嘘寒问暖、排忧解难,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扎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难事。“为群众谋福祉、办实事,是驻村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工作队努力的方向。设立‘爱心衣柜’,为村民和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加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徐奎山说,今后,工作队会继续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